Thursday, February 15, 2007

Ceraball

前一陣子瀏覽finite elemente的網頁,發現他們又研發出一種新產品叫Ceraball,這個系列的產品有三種型號,分別是Ceraball、Cerapuc和Cerabase,主要目的是作為器材的避震腳,其中Ceraball Spider是專門設計給Spider系列使用,於是托朋友買了一組4個Ceraball Spider,這個放在音響下的小墊材,設計結構上採三明治的方式,在鋁合金上座和基座間夾著一顆陶瓷球,將外來的振動化解,原廠聲稱比橡膠導震腳RCI(Resonance Controlling Interfaces)來的更有效。

剛拿到時,我就放在唱盤下方,取代原本特殊橡膠導震腳RCI,實際聆聽時,發現聲音是比較清晰,但是差別不太大,我想可能是Wilson Benesch Full Circle的避震作的太好,也就沒有多做其它嘗試,直到最近學校放寒假,比較有時間來做點小實驗,因此,前天將Ceraball換下來給前級使用,唱盤還是用上原本的橡膠導震腳,接下來的試聽,就從CD開始,放上了熟悉的法國Triangle試音片,當樂音響起時,我差點沒從沙發上跳起來,因為我在這張熟悉的片子中,聽到了乾淨而層次分明的音場,由前到後的定位非常清晰,音色卻有如今黃色的蜂蜜般,讓中高頻都帶著一股甜意,低頻的線條也更為凝聚,沒想到這個小道具讓我的Spider又提升一級,讓我再次印證了器材避震的重要,當然,也相對發現Wilson Benesch 實在是一家非常厲害的公司,能夠用多種材料和創新的概念,將Full Circle唱盤的避震作的那麼好,當然實驗後發現Ceraball實在好用,接下來想試試放在CD和DA的表現如何?

No comments: